惠誉调低法国信用评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7-15 08:45:53

世界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惠誉调低了法国的主权信用评级,这意味着法国丧失所有的AAA级别。法国财政经济部长莫斯科维奇13日表示,法国国债仍是欧元区最安全的债券之一。

惠誉国际信用评级公司12日宣布,法国经济前景比上一次评估时更显黯淡,法国2014年及以后的预期债务水平已与AAA等级不相匹配,法国政府削减公债的努力难抵经济形势困难,因此将法国的信用级别调低至AA+。此前,标准普尔公司和穆迪公司都已相继剥夺了法国的AAA级别。

莫斯科维奇13日发表声明,重申了政府继续努力减少公共财政赤字、恢复竞争力和重振法国经济,以支撑经济增长和就业的决心。这份声明还说,法国国债是欧元区最安全和流通最广的资产之一,目前长期国债的平均收益率保持历史低位,这是投资者对法国国债充满信心的表现。这种市场信心让政府确信其策略是正确的。

惠誉公司在解释上述决定时还表示,法国经济面临数个结构性难题,尤其是“竞争力和企业盈利水平下降,劳动力、商品和服务市场持续僵化”。这些因素均对法国中期的经济前景造成不利影响。

法国国家信用再次降级对社会党奥朗德政府构成压力。奥朗德即将面对2014年度财政预算案接受议会审议的考验,并且还准备推动退休制度改革,左派阵营内部不少人对这一改革方案均持保留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