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即将成为全球十大支付货币

来源:腾讯财经
2013-07-25 09:39:52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华尔街日报周三报道称,中国的人民币即将进入国际支付系统中最常使用的十大货币之列,这是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扮演越来越重要角色的体现。

旨在协助银行间金融交易服务的金融信息服务商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在世界支付货币使用规模的排名在6月上升两位,超过了泰铢和挪威克朗,来到了第十一位。人民币在这个系统中的排名在2012年1月的时候还是在第二十位。

目前人民币在全球支付系统的市场份额是0.87%,仅次于第九位的新加坡元和第十位的瑞典克朗。虽然人民币要赶上美元和欧元在这个系统中地位还十分遥远,但是进入前十名也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美元和欧元合并占据全球支付系统的73%市场份额。

SWIFT的数据显示,受到英国这个关键市场中使用人民币的交易数量大幅增长的带动,人民币在全球支付系统中的市场份额过去两年中已经增长三倍。

SWIFT亚太市场主管帕特里克-德-卡西(Patrick de Courcy)在声明中指出,“包括英国在内关键市场中人民币支付交易的持续增长进一步支持了中国货币的国际使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