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纳斯达克被黑客入侵 损失数亿美元

来源:腾讯财经
2013-07-26 08:54:17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华尔街日报(WSJ)周四引用联邦检察官刚刚解封的部分刑事指控文件报道,一组黑客侵入了包括证券交易所运营商纳斯达克OMX集团、百货商店运营商J.C. Penney以及零售巨头家乐福在内十几家公司的电脑系统,盗窃个人数据和信用卡信息,造成了数亿美元的损失。

新泽西州联邦检察官周四对外公布一组指控书,将涉及其中的案件形容为以黑客攻击次数和资金数量计算,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数据失窃事件。检察官强调,案件的调查还在继续中。

被指控的黑客涉嫌从零售商、信用卡公司以及支付处理服务商盗取超过1.6亿组信用卡和借记卡号码,以及来自大量其他公司的个人信息以及登录信息。指控书称,仅仅三家被攻击的公司就被盗取了超过3亿美元资金。

四名来自俄罗斯和一名来自乌克兰的被告被确定为这个黑客网络的参与者,他们从2005年开始到2012年夏季进行了大量黑客攻击。在美国政府的要求下,其中两人在荷兰旅游期间被捕,其他三人则是被视作逃犯。

数字犯罪在过去几年中越来越成为美国乃至全世界检察官的担忧对象,多个黑客组织大肆攻击政府网站和保密的金融系统。他们仅仅使用一台电脑,利用一些偷窃而来的银行卡号码就可以在几个小时内盗取数百万美元。

新泽西州联邦检察官保罗-费舍曼(Paul Fishman)指出,“这类犯罪是最尖端的类型。有能力和力图侵犯我们计算机网络的人是对经济安全,民众隐私和国家安全的威胁。这起案件显示,由于这种类型的欺诈增加了美国消费者每天商业活动的成本,黑客罪行是有真正的成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