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月CPI转正 美元兑日元快速走高

来源:汇通网
2013-07-26 10:19:24

7月26日亚市盘中,日本总务省公布6月全国CPI数据,结果显示,日本6月全国核心CPI年率上升0.4%,数据实现2012年4月以来首次同比上升,标志着其通缩状况显著消退。美元兑日元在数据公布后低位反弹,现已刷新时段高点99.38。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6月全国核心CPI年率上升0.4%,预期上升0.3%,前值持平。日本6月全国CPI年率上升0.2%,前值下降0.3%。日本7月东京核心CPI年率上升0.3%,预期上升0.3%,前值上升0.2%。日本7月东京CPI年率上升0.4%,前值持平。

日本6月全国核心CPI实现2012年4月以来首次同比上升,同比增幅为2008年11月以来最大。

此前,日本央行的经济评估就曾预计,本月公布的CPI数据极有希望转正,而数据结果也确实如期所料。美元兑日元在数据公布后低位反弹,现已刷新时段高点99.38。显然,在日本4月推出激进宽松措施后,日本通缩状况得到显著改善。

不过,从后市来看,日本将要达成其既定的2%通胀目标,依然有许多工作要做。在上周末安倍政权成功取得参院选举获胜后,目前市场正期待其后续又没有更多经济改革措施出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