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顿马丁与AMG结盟

来源:腾讯财经
2013-07-26 13:21:21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英国豪华跑车生产商阿斯顿马丁公司(Aston Martin)周四宣布了其与高性能汽车生产商、奔驰汽车公司战略合作伙伴AMG公司结成技术性合作伙伴关系的细节,以开发新一代V8发动机。

此项交易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根据协议,戴姆勒将收购阿斯顿马丁至多5%的无表决权股份。

阿斯顿马丁公司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表示:“这个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的一个基本要素是梅赛德斯奔驰AMG股份有限公司、戴姆勒公司(奔驰母公司)以及阿斯顿马丁公司之间的供应协议。”

阿斯马丁公司证实,该公司将会继续在其位于英国沃里克郡Gaydon的总部进行汽车生产,但是该交易意味着其下一代汽车将使用AMG的电气组件和引擎。根据周四达成的协议,梅赛德斯AMG将为阿斯顿马丁供应发动机,后者还将获得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部门供应的电子元器件。

阿斯顿马丁今年迎来了百岁诞辰。过去几十年里,该公司生产的跑车在“007”系列电影中作为詹姆斯-邦德的座驾出现而名声大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