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在澳销量大减 称因四分之一青年失业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3-07-29 11:04:20

据《澳洲日报》报道,全球最大的快餐连锁巨头麦当劳承认在澳大利亚的销量减少了。该公司引用了错误的年轻人失业数据,以解释为什么买汉堡和薯条的人少了。

虽然麦当劳在2012年引进的"Loose Change"菜单支撑了它去年的食品销量,但即便有这样廉价的选择,也已经无法诱使节俭的消费者打开荷包了,他们在麦当劳柜台前的支出减少了。

在美国向投资者解释这一情况时,麦当劳全球首席执行官和总裁Don Thompson告诫道,澳大利亚人消费水平的降低以及该地区快餐连锁店的激烈竞争已经导致公司收入遭削减。他告诉绝大多数都来自美国的与会者,称自2012年以来澳大利亚的经济就已经恶化了,并称澳大利亚年轻人的失业率已达到25%以上。

Thompson在公布麦当劳第二季度财报的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从我们的观点来看,有些市场变得有点疲软了,澳大利亚也是这类国家中的一个——很显然是因为经济更加疲弱了。在澳大利亚,年轻人的失业率约为25.5%。因此他们正处于困境之中,他们所面对的失业率上升了”。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ABS)的最新数据,共有11.65万名15-19岁的年轻人失业,占比为14.5%。ABS在5月份的数据显示,年轻人的失业率为11.6%。

但是澳大利亚的消费者信心继续恶化,触及衰退低点,因此即便餐费只要几元,却仍很难吸引人们打开他们的钱包。

Thompson告诉美国的投资者,麦当劳在澳大利亚的市场份额已经扩大了,很有可能将从其他的快餐连锁店处抢来顾客。但是它在全澳的可比商店销售额却仍下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