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二季度税前盈利10亿瑞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3-07-31 14:38:38

瑞士银行集团(UBS)昨日公布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第二季度调整后的税前利润为10.22亿瑞郎(约合66.5亿人民币)。这对去年还深陷在亏损泥潭中的瑞银来说是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据瑞银财报,因诉讼、其他重要拨备以及金融资产亏损等问题,今年第二季度税前费用总额约8.65亿瑞郎。正是主要因为费用高企,二季度税前利润不及首季度的19.01亿瑞郎。但在此不利因素下,瑞银仍取得前述利润,其中股东应占净利润6.9亿瑞郎。

本报告期内,瑞银还削减了200亿风险加权资产(RWA)至2390亿瑞郎,使其巴塞尔协议Ⅲ普通股一级资本充足率自一季度末的10.1%提高至11.2%。二季报还显示瑞银的资产负债表继续在去杠杆化,负债规模减少850 亿至11290亿瑞郎。 瑞银还宣布回购瑞士央行于2008年为帮助其卸下有毒资产而设的相关基金,并表示回购该基金将令第四季度资本比率增加70~90个基点。

此外,瑞银第二季度的营收并不及首季。报告显示,其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为72.51亿瑞郎,而前一季度为79.83 亿瑞郎,集团认为这一减少“主要反映了较低的净利息和交易收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