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中国出口企业频迎利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8-02 17:15:18

北京时间8月2日下午消息,8月以来中国出口企业频迎利好。质检总局和海关总署联合公告宣布,将从8月15日起,对1507个海关商品编码项下的一般工业制成品不再实行出口商品检验。据初步测定,不再实施法定检验的商品编码占2013年列入法检目录总编码的70.43%。拟减少的法检商品种类共涉及1008 .6万批次、4463.6亿美元。

据CNBC报道,尽管中国出口企业正受到境外需求疲弱打击,高盛目前建议扩大对大陆此类企业的敞口,因为它们将受益于全球经济反弹,尤其是美国经济复苏。

高盛策略师针对全球经济复苏所撰写的研报称:“自从2000年以来,中国出口与全球经济高度相关,相关度高达84%,尽管GDP对净出口的依赖弱于以往。”

报告称:“全球复苏是多年的投资主题,在全球经济复苏背景下,出口驱动业绩的上市公司或将受益,表现将超越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