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计划2015年完全取消移动用户入网费

来源:人民邮电报
2013-08-21 17:22:55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为了遵守韩国政府的用户入网费削减规定,近日,韩国三大电信运营商相继削减用户入网费。

今年4月,韩国科技部、信息与通信技术部、未来规划部提出了一项计划,打算到2015年完全取消用户签约移动服务时所交的费用。在今年削减费用之后,明年将会再削减30%。削减最后30%预计将在2015年实现。未来规划部估计,这项计划将为移动用户节省高达5000亿韩元。

韩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SK电讯发布声明称,新的移动用户入网费从原先的3.6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96.56元)减至2.16万韩元,声明内容即时生效。“通过降低入网费,我们希望减轻用户的通信经济负担。”SK电讯的一位发言人表示。

该国排名第三的运营商LG U+也在同一天宣布将其入网费削减40%,从3万韩元降至1.8万韩元。韩国电信是首个作出该举动的运营商,宣布将其入网费从2.4万韩元降至1.44万韩元。

截至目前,韩国电信公司在用户签约移动服务时强制性地征收一笔费用,称这是签约新用户的过程中产生的成本。去年,SK电讯从入网费中获得了约3600亿韩元的收入,韩国电信约获得了1200亿韩元,LG U+获得了约670亿韩元。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