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缩减QE获广泛支持 道指跌破15000点

来源:腾讯财经
2013-08-22 09:29:47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美国股市周三收低,道指跌破15000点大关,并且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跌,创2012年7月以来的最长跌势。美联储公布的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所有委员均支持伯南克提出的在年底前开始缩减QE规模的计划。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5.44点,跌幅0.70%,至14897.55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下跌13.80点,跌幅为0.38%,至3599.7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55点,跌幅为0.58%,至1642.80点。

盘面上,各大板块普跌,原材料、公用事业和消费板块领跌。

美联储在周三公布了最近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会议的会议纪要,显示在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7月例会中,几乎所有与会委员都支持了伯南克提出的,如果经济形势继续以大致符合预期的形势发展,联储将在2013年晚些时候就开始减少QE规模的计划,也有几名委员认为减少资产采购的行动可以更早开始。

会议纪要也显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几乎所有委员会成员都同意,马上就开始调整资产采购项目还不适合”,有少数委员认为,“很快就可以按照之前公布的计划那样,开始在某种程度上放慢资产采购的速度。”

分析认为,如果说会议纪要传达了哪些信息的话,那么可能就是凸显了美联储的决定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经济表现如何,从而令市场将关注焦点转向9月6日公布的就业数据以及其他即将公布的数据。此外,美联储还将于周四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主办全球央行年会。

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7月份成屋销量较前月增加6.5%,折合成年率为539万套,为2009年末以来的最高月度销量;市场预计当月成屋销量增长1.5%。

美股市场的空头卖家们正在遭遇至少十年以来最严重的亏损局面,很多空方投注将会下跌的股票还在继续上涨,使得他们的处境更加艰难。分析根据标准普尔资本IQ提供的数据统计得出结论,在罗素3000指数中被做空最多的100支股票,截止8月16日的时候已经有33.8%的涨幅,远远超过了罗素3000指数中所有成份股同期18.3%的涨势。

公司消息方面,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厂商宝马正在努力让汽车备件的交付时间尽量准时,因为新的供应管理系统运营不畅迫使车主需要排队等待修车。在宝马位于德国丁格芬(Dingolfing)的中心仓库里,约有10%的部件无法立刻拿到。宝马格外增加了轮班以缩短车主等待时间,并期望新系统9月初能够达到正常运作。

彭博周三早些时候公布一份内部调查报告,就公司内部新闻业务和信息终端部门之间的利益冲突情况的调查行动给出了部分结论。报告称,这些记者进入聊天室并不是为了与交易员互动,而是获得新闻线索,对市场进行实时观察。彭博社记者对聊天室的访问权限直到2013年才被撤销。

英国驻北京大使馆周三表示,因为涉嫌制药行业行贿丑闻而在7月中旬被中方限制出境以协助调查的英国籍风险顾问彼得-汉弗莱(Peter Humphrey)已经被正式拘捕。

高盛(Goldman Sachs)跌1.5%,该公司周二在美国期权市场交易出现错误,因此面临出现损失的风险。

惠普今天发布了该公司截至7月31日的2013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惠普第三财季净营收达到2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7亿美元下滑8%;净利润达到1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89亿美元。

据媒体周三报道,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正在洽谈收购黑石集团持有的伦敦金融中心Broadgate物业的50%权益,这笔交易将成为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一笔英国物业交易。知情人士表示,这笔交易价值大约17亿英镑。

韩国汽车制造商起亚周三宣布,该公司将在美国和加拿大召回超过9700辆最新款的索兰托(Sorento)SUV,因为这些车辆的前轴可能发生断裂并导致车辆失去动力。起亚的此次召回将影响到2014款安装有2.4升四缸发动机和前轮驱动的索兰托SUV。

塔吉特第二季度利润为6.11亿美元,合每股盈利95美分,去年同期为7.04亿美元,合每股盈利1.06美元。旗下加拿大业务上一个季度每股利润下降了21美分。该公司此前曾预计第二季度利润为每股93美分至1.03美分,其中涵盖了加拿大业务的亏损。

美国家居建材零售商劳氏8月21日公布了超过预期的第二季度财报成绩,净利润同比增加了26%至9.4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7.47亿美元,每股盈利增加了37.5%至88美分,去年同期为64美分。

美联储将在欧股市场收盘之后公布最近一次决策例会的会议纪要,被认为会给出资产采购项目规模调整规划的更多暗示,投资者在这一重要消息披露之前维持审慎态度,欧股主要区域指数继续收跌,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再跌0.54%。

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于尔格-阿斯穆森(Joerg Asmussen)周三表示,只要希腊继续实施最近一轮援助项目所要求的改革,欧元区将会考虑其他支持该国的措施,但是目前并没有在2014年春季之前对希腊的形势进行评估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