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董事长向全体员工赠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8-26 13:45:18

泰康人寿董事长向全体员工赠书
 
8月22日司庆日当天,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专著《战略思维》公开出版,图为陈东升向内部员工签赠现场

8月22日,泰康人寿迎来十七年司庆,位于北京昌平生命科学园内的总部基地在这一天正式启用,董事长陈东升的新书《战略思维》,也在这一天面向它的第一批读者——泰康的员工们进行签赠。又一座地标性建筑拔地启用、一卷呈现企业领军者宏观思维和战略演进的书籍推出,泰康用这种方式展现十七年积淀下来的“软硬”实力。

《战略思维》是陈东升的首本专著,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融入了他十七年来创办、管理泰康的诸多思考,这些思考,尊重时间和历史,不矫饰,不夸张,不避讳问题,不溢美成绩。比如如何建立品牌精神,如何应对高速成长的压力,如何平衡企业规模、效益、风险,如何建立持续不断的利润池等。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为《战略思维》作序,序中评价“从某种意义上说,《战略思维》一书可以成为研究中国转型期间企业发展史的宝贵素材和案例。”

作为知名企业家,陈东升带有鲜明的“92派”大视角思维特色——“站在万米高空看世界,身处百年时空观察世界”。他对中国现代化另辟蹊径的解读,对市场化、专业化的极度推崇,对人寿保险行业的人性化阐释等,都在书中有大量呈现。

十七年来,泰康人寿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书中的战略体系已经成为泰康人的共识,书中的管理文化也已成为泰康人的行为准则。选择司庆当天向员工签名赠书,更是一个温暖的“家庭活动”,昭示着泰康人对自身“软实力”的自信和认同。

建筑是凝固的文化,也是发展的见证。正式启用的昌平总部基地一期总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由德国著名设计师按照国际一流水准设计建造,每层净高3米,员工的公共活动空间约占使用面积的40%,充分体现了节能、环保、人文关怀的设计理念。泰康总部基地职场首批入驻的1000名员工最先感受到了“绿色”的魅力,他们说,这里的工作环境健康、乐活、自然,生活充满正能量。

泰康人寿董事长向全体员工赠书
 
2013年8月22日,泰康人寿位于北京昌平生命科学园的总部基地正式启用,图为员工向总部基地捐赠图书

作为泰康未来数据红利生产基地的“泰康云数据中心”建造于此,未来泰康人寿将以总部基地、武汉后援基地、泰康人寿大厦共同组成多中心架构,两地三中心协同配合,构建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的泰康数据“金库”。二期项目规划为 “泰康商学院”,作为训练培养干部的重要基地,并将拥有会议中心、影剧院及运动健身等配套设施。

泰康人寿董事长向全体员工赠书
 
2013年8月22日,泰康人寿位于北京昌平生命科学园的总部基地正式启用

在司庆仪式上,陈东升表示,泰康人寿一直致力于成为一家开放、绿色、人文的企业。作为一家大型金融机构,泰康人寿将更多地向公众开放,与社会分享管理理念,做中国现代商业文明的积极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