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阿迪达斯与耐克的较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8-28 09:51:56
分享

阿迪达斯与耐克的较量
 
耐克与阿迪达斯已形成了双寡头垄断的格局。

世界上的运动装和套装是双寡头垄断,将小公司远远甩在后面。

总部在俄勒冈州(Oregon)的耐克(Nike)凭着销量、知名度和高知名度的运动员代言,成为运动装的领导者,市场主要在美国。

总部设在德国南部黑措根奥拉赫小镇(Herzogenaurach)的阿迪达斯(Adidas)是第二大销售品牌。在过去的十年里,凭借着聪明和声势浩大的设计,阿迪达斯的发展速度超过了耐克。阿迪达斯有雄心想要在2015年达到220亿美元的收入目标——大致相当耐克2011年的收入。阿迪达斯品牌由阿迪·达斯勒(Adi Dassler)创建(阿迪达斯因此得名)。

阿迪达斯的同城对手是彪马(Puma),彪马是在阿迪两兄弟分道扬镳之后由哥哥鲁道夫创建的。从那时起,两大公司分割了整个小镇的市场。2003到2008年间,彪马的销量开始反弹,销量增长了一倍还要多,但它强大的对手也早已更扩大了自己的领导地位。(见下图)

阿迪达斯与耐克的较量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