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在华“野蛮生长”遇阻

来源:腾讯财经
2013-08-29 10:13:51

过去5年,宝马在中国市场一路高歌猛进,年销售增速均超过40%。但种种迹象表明,宝马在中国的“野蛮生长”似乎遇到了麻烦。

本月初,宝马宣布在中国召回逾14万辆汽车。原因在于过去4年生产的宝马5系汽车的转向系统存在缺陷。随后宝马德国又爆出经销商零部件供应短缺问题,新的供应管理系统运营不畅迫使车主需要排队等待修车。中美两国的宝马经销商零部件订单也被波及。

此前,央视新闻频道对宝马等豪华品牌汽车的车内空气污染问题进行了报道。报道指出,全国有数百名车主投诉称自己家的宝马车里有难闻的臭味,他们怀疑车里空气污染严重。

由于宝马的主流客户均属于高端客户,因此对服务质量的要求更高。售后对于建立客户忠诚度以及坚实的客户基础都很有必要。配件方面一直是宝马公司的强项,而如今暴露的问题将有损宝马公司的形象。

2012年全年,宝马在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40.4%。在德系三大豪车(宝马、奔驰、奥迪)中增幅最高。但在中国销售持续增长的同时,其2012年的投诉率也较前一年度上升了近1倍。

其他进口豪车的好日子似乎也正在远去。来自车商的销量统计显示,今年前6个月,法拉利在中国的销量下降了12.5%,宾利的交付量也较去年同期减少23%。兰博基尼的销量也几乎没有增长。随着全球车企在华竞争日趋激烈,中国豪车市场将进入温和增长时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