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3万5千美金与地产大亨照片合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05 09:07:12

美国地产大亨、房地产首富唐纳德•特朗普最近开办了“特朗普大学”。据说是希望通过培训,将唐纳德•特朗普本人的经商之道、生意秘诀传授给有志从事房地产行业的后起之秀。受“首富光环”的吸引,众多渴望发家致富的美国青年掏空了腰包,前往“特朗普大学”学习。然而,他们经过一轮学习之后,真的掌握了房地产行业的从业诀窍了吗?

前往学习班上课的年轻人鲍勃告诉记者:“我压根儿没学到什么有用的东西,除了花费3万5千美金,把自己搞得一贫如洗之外,唯一的纪念品就是与一副真人大小的特朗普照片拍了个合照,连特朗普本人的影子也没见着。”

鲍勃并不是唯一一个感觉被骗了的人。许多前往“特朗普大学”学习的人都反映:课程毫无价值,但是上完之后,办学机构还要哄骗他们继续掏钱,参加下一轮所谓的“研讨会”。许多愤怒的学生在参加完课程之后要求退钱,但是“特朗普大学”的人却对他们的申诉不闻不问。有些人一气之下,将“特朗普大学”告上了法庭。

面对官司,“特朗普大学”的有关负责人声称,课程的反馈“一向良好”,满意率达到98%,这种想要打官司的人,不过是希望借助“名人效应”,让自己火一把罢了。

但是,许多的学生却否定了这种说法。鲍勃本人就参加过某一次的“研讨会”。他回忆道,所谓的研讨会,不过就是找一个西装革履的人坐在前台,讲讲自己致富的故事而已。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对“特朗普大学”持否定态度的。有一些上过“特朗普大学”课程的人,觉得这钱花的挺值。但是,更多的学生则反映,这些所谓的课程里面有着不少“猫腻”。至于“特朗普大学”到底是授人以渔还是变相圈钱,我们还是期待有关部门对这一机构的正式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