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向巴基斯坦发67亿“救命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05 13:49:22

昨天(9月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将向巴基斯坦提供总计67亿美元的贷款,以帮助该国应对经济危机。

IMF有关负责人称,这笔贷款将会分三年支付,第一期5.4亿美元的贷款将会尽快到位。当然,这些贷款也有附加条件。巴基斯坦必须尽快开展改革,促进经济增长,并降低赤字,将政府税收进一步落实。

在此之前,巴基斯坦从IMF得到的贷款总额已经累积至50亿美元。但是,该国政府并未在贷款到位的同时履行承诺。目前巴基斯坦的年均经济增长率大约为3%,但这一增速并不足以支撑该国逐年扩大的人口数量。同时,政府赤字居高不下,外汇储备不稳定,税收更是年年创新低。

为此,IMF向巴基斯坦开出条件,必须在落实新一笔贷款的同时,尽快将赤字降到GDP的3.5%,同时调整税收方案,提高税收效率。如有可能的话,对能源产业进行改革,以解决该国频繁爆发的能源危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