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让退休职工“老无所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09 15:59:23

IBM公司周末宣布,将把一部分退休员工从公司医疗保险计划中剔除,并给予这些员工一定的补偿,供其购买商业医疗保险。此举也被视作是近年来,由于医疗保险成本逐年增高,为应对高额支出,IBM不得不采取的“无奈之举”。

IBM称,公司对现有医疗保险的总支出进行了计算。统计结果发现,如果继续施行现行方案,公司在2020年医疗保险的支出将会是现在的三倍。

IBM公司发言人称,此次对医疗保险计划进行的改革,大概会影响到约11万的公司退休职员。在停止这些老员工医保的同时,公司也会同时向“退休职工医保账户”中定期支付款项,广大退休职工可以用该账户中的资金购买商业医疗保险,或者其他形式的补充医疗保险。

IBM发言人承认,目前有部分退休职工对此计划表示了“怀疑”,但是他同时坚称,此举乃是“为长远计”,为了确保公司能够在将来的一段时间内,继续给广大员工提供完善福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