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重金投资新车型 欲与宝马争高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10 14:19:18

捷豹路虎(JLR)最近宣布,将会在英国伯明翰的索利哈尔设立基地,以研发生产公司最新车型。捷豹此番的投资总额,将累积达到15亿英镑。届时,伴随着新基地的正式运行,捷豹同时还会为当地创造约1700个就业机会。而捷豹此次不惜血本、重金投资新车型研发的举动,也被西方媒体解读为“一场与宝马的正面较量”。

据悉,这笔15亿英镑的投资主要是用于设计系统的彻底改良,改良之后,捷豹将会运用这一设计系统,大规模生产铝合金底盘的车型。这一系列铝合金底盘的捷豹新车,最早将于2015年问世。

除了底盘之外,捷豹也计划在车身的更多部位用上铝合金。捷豹之所以如此看好铝合金,也是因为这种金属材料颇为轻便,且与其他材质相比,能大大提高燃料功率。这同时也是当今汽车制造行业的大势所趋。

捷豹公司首席执行官在不久之前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宣布:“捷豹此举,象征了一个跨越国界的新时代的开启,我们将对高档车进行重新定义。”由于目前欧洲汽车销售市场乃是“德国系”汽车的天下,捷豹这次重磅出击,意图颇为明显:要从宝马、奥迪、奔驰等对手嘴里抢下一块肉来。至于捷豹能不能顺利切走一块欧洲市场的蛋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