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对欧洲委员会让步以避免更多罚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10 15:18:58

据外媒报道,欧洲委员会于周一声明,谷歌公司已对一项长达三年之久的针对其屏蔽竞争对手行为的调查做出让步,以避免更多罚金。

欧洲委员会是隶属于欧盟的反垄断监管机构,委员会要求谷歌公司出台具体举措以平息纷争,停止其在搜索引擎业务中恶意屏蔽微软等竞争对手的行为。

谷歌对此也于近期提交和解提案,表示将会与欧洲委员会合作,平息多重疑虑,欧洲委员会方面将对和解提案进行审核,但并未表示是否会邀请谷歌竞争对手参与其中。

另一方面,多家竞争对手则表达强烈意愿,希望委员会能听取采纳其反馈意见。

据了解,谷歌在欧洲搜索引擎市场份额高达80%。公司于今年四月向欧洲委员会提出将会对谷歌网络搜索结果和其他竞争对手的搜索产品作出区分。

谷歌提议将提供至少三家其他搜索引擎的相关链接,广告商可以就多个平台进行选择。但竞争对手对谷歌的提议并不买账,认为提议不够充分,只会强化谷歌的垄断主导地位。

欧洲委员会表示谷歌可能暗中采取对自己搜索业务更有益的举措,同时,欧盟行政官员也表达其担忧,谷歌可能对广告商及广告进行了限制以防止他们转向其他竞争对手的搜索产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