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大幅减持引发四环医药股价大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11 09:56:31

来自《福布斯》的消息,9月10日,由于两大股东Plenty Gold及MSPEA大幅抛售公司股票,四环医药在港股开盘时出现暴跌。据悉,此番抛售股票总计达3.5亿股,占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约6.8%。四环医药当天最大跌幅达到10%。

两家持股公司在当天发表声明,Plenty Gold将减持2.5亿股,MSPEA将减持1亿股。在减持之后,Plenty Gold仍持有48%的股份,MSPEA将持有5%的股份。

四环医药是中国最大的医药制造集团之一,专注于心血管脑药物领域的研发与制造。公司于2010年在港交所公布首次公开募股。在全球发售12.5亿股,净集资额约为55亿港元。股东之一的MSPEA公司由摩根-史丹利直接控制。此番摩根授意旗下公司大幅抛售,引发了市场的各种担忧,四环医药也一举成为昨天港股交易额最大的一支。

四环医药公司发言人表示,这次股东大幅抛售,暂时不会给公司带来太大影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