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钞票将取代纸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12 09:12:26

来自英国《卫报》的消息,英格兰银行(英国央行)计划在2016年用塑料钞票全面替代目前市面上的纸钞。

在宣布这一消息的同时,英格兰银行也向媒体展示了这些塑料钞票的样品。据称,它们与传统纸币相比,更为强韧、洁净、难以仿制,流通寿命至少是普通纸钞的六倍。这些塑料钞票的身材也比现有纸钞更为娇小。新型钞票的身材,与大多数国家的纸钞差不多。但比起欧元纸钞来说,仍要略大一些。

与此同时,英格兰银行会在全国各地的商场展出这些塑料钞票。届时民众将有机会亲自一观,切实感受这种钞票的“标新立异”之处。英格兰银行也希望能够通过展出,得到人们对这种塑料钞票的直接反馈。民众意见将会传达给新上任不久的英格兰银行行长,帮助他在12月份做出是否发行塑料钞票的最终决定。

如果塑料钞票得到了通过,英格兰银行将在2016年发行第一批5英镑钞票,并在随后的2017年发行10英镑钞票。这些钞票的正面,将一如既往地印上英国女王的头像,且风格、颜色都与现有纸钞保持一致。

英格兰银行还表示,经过测试,这些塑料钞票能够耐受住120度的高温,即使扔到洗衣机里去搅,也不易损坏。此外,这些钞票都是“环境友好型”产品,制造过程并不需要像制造现有纸币那样,花费过多的水。

在英国,除了英格兰银行有权发行货币之外,苏格兰以及北爱尔兰的银行也拥有独立的货币发行权。至于这些地方会不会紧跟潮流,也换上塑料货币,就不得而知了。如果他们继续采用传统纸币,那以后英国人的钱包里可真是“内容丰富”了。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