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罗氏制药从汉莎航空挖来CEO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16 15:33:15

来自路透社的消息,全球最大的医药制造企业罗氏集团今天宣布,将聘请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前任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弗朗兹出任公司新一任CEO。

“罗氏即将拥有一位新的CEO,他资质过人,拥有执掌跨国公司的出色履历。我相信,他出众的资历、遍布全球的人脉,以及他与瑞士之间的强有力联系将会成为公司的巨大财富。”罗氏公司发言人这样说道。

今天早些时候,汉莎航空公司也宣布,将不再继续聘用克里斯托弗•弗朗兹为公司CEO。

分析人士表示,弗朗兹非常符合罗氏公司董事会对新一任CEO的期许,他会说德语,却同时拥有瑞士文化的背景,唯一的问题就是,他对制药行业也许知之甚少。

据报道,弗朗兹上任后的主要任务是与瑞士当地政界人士斡旋,同时,由于罗氏集团的许多畅销产品在行业内遭到仿制,如何应对这一愈演愈烈的竞争,也将成为弗朗兹即将面临的一大难题。除此之外,弗朗兹可能还要与罗氏的主要竞争对手——瑞士诺华集团开展谈判,回购罗氏在诺华拥有的股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