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富豪榜揭晓:盖茨继续蝉联首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17 15:56:58

昨天,《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3年最新的美国富豪榜单。在上榜的400名富翁中,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以720亿美元的身价,连续第二十年蝉联福布斯首富。“股神”巴菲特则一如既往地紧随盖茨,稳坐第二把交椅。社交网站Facebook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这次也以190亿美元的身价,位列富豪榜第20名。

据统计,这次2013最新富豪榜单中上榜的400人,身价总计超过2万亿美元,约等于俄罗斯一年的GDP,创下了历届富豪榜总身价的纪录。

《福布斯》今年的富豪榜上榜标准也是2008年以来最高的,为13亿美元之多。即便如此,大批达到这一标准的美国富豪还是浩浩荡荡地挤进了榜单。

榜单上,几位华裔富豪的名字也颇为吸引眼球。在这些人中,黄馨祥以90亿美元身家排第45,较去年升两位。金士顿科技公司两名合伙人孙戴维及杜纪川,同以40亿美元列第110位,是排名第2高的华人。香港利丰集团荣誉主席冯国经及其家族,则从去年的第142位,下跌至第201位。其余上榜华裔富豪包括在台湾长大、现从事零售业的王恒、开设连锁中式餐厅的程正昌夫妇、雅虎共同创办人杨致远,以及从事导航设备的全球最大定位系统制造商美国garmin公司前行政总裁高民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