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贫困人口比例达到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18 15:55:58

尽管美国经济已露出复苏迹象,普通民众的生活却似乎并未得到改善。本周二,来自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美国的贫困人口数目仍呈现不断上升趋势,达到4650万,约占总人口的15%。这一数据公布之后,立刻引起了美国国内对于缩小贫富差距、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等话题的热烈讨论。

据悉,美国人口普查局将“贫困家庭”的标准定为:年收入不满23492美元的四口之家。平均一下,所谓的贫困人口,即指年收入不满5873美元的个人。

“这一数据提醒了我们,国会应该停止纠缠于减少政府开支之类的问题,把注意力转移到解决就业上来,让所有人都能享受到经济增长带来的福利。”一位民权人士说。

在经历了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之后,美国股市近期终于开始大涨。分析人士称,股市大涨和美联储强势出台的量化宽松政策不无关系。

然而,尽管股市已经开始反弹,民众收入却不增反降。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显示,普通中产阶级家庭的年平均收入为51017美元,比起之前几年,出现了明显的下滑。相比之下,失业率虽然有所缓和,但在许多服务行业,例如餐饮、零售业,人们的薪水还是普遍不高。

人口普查局的数据同时显示,这15%的贫困人口中还包含了1610万儿童,以及390万65岁以上的老年人。

“在广大贫困家庭为了生存而捉襟见肘之时,那些超级富豪们却仍是日进斗金,越来越富。”华盛顿全国妇女法律中心的一位管理者愤愤不平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