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大限将至”:大幅裁员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22 09:15:39

中国日报网综合多家外媒消息报道:黑莓公司上周宣布,由于公司今年第三季度业绩大幅下滑,近期将陆续解聘近4500名员工,约占黑莓全球员工总数的40%。这条消息再度引发了人们对于黑莓公司前景的担忧,许多人纷纷断言,如果黑莓找不到买家,尽快出售公司业务,这家曾经“风光一时”的智能手机制造商离“寿终正寝”也许就不远了。

在如今苹果三星各自占据智能手机市场“半壁江山”的形势之下,黑莓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渐缩水。受此影响,黑莓今年第三季度营收额净损失高达9.5亿美元。这样大数额的亏损,给黑莓带来的压力自然是毋庸置疑的。分析人士称,黑莓公司近期可能就会开始寻找买家,出售公司部分,甚至可能是全部业务。

受此消息影响,黑莓公司的股价在上周也出现了大跌,跌幅一度达到23.7%,创下今年最低水平。

黑莓公司发言人称,公司将从第四季度起大幅缩减运营成本,计划缩减幅度为50%,幅度之大也引发许多业内人士的担忧。黑莓在经历如此剧烈的变动后是否能够“东山再起”,许多人都表示怀疑。

“拆分业务出售,或者干脆整个卖掉,也许才是黑莓最正确的选择。”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这样评价道。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黑莓公司前总裁上周五已经开始与部分投资者进行接洽,似乎是在为黑莓寻找合适的买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