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也“差钱”?发动史上最大募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23 09:26:58

来自波士顿的消息,哈佛大学上周末发动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场募资活动。据估计,此次活动计划募资金额约为65亿美元,在全球高等教育界堪称“绝无仅有”。

哈佛大学表示,此次募集的资金将被用于学校各方面设施的优化,尤其是资助神经科学、干细胞科学,以及新型能源等重点学科的研究。同时,部分资金也将用于研究生宿舍的整治翻新。除了硬件设施的改善,哈佛也将抽出一部分募款来增强其在全球的影响力。位于上海的哈佛大学国际会议与研发中心,就在此次募款的资助项目之中。

哈佛大学校长福斯特女士说,此次募资活动将帮助哈佛更好地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以及人们对于高等教育日益突出的需求。

据悉,这笔65亿美元的款项计划在2018年全面到位。如果这一目标顺利达成,哈佛将超过斯坦福大学,成为史上对外募集资金最多的学校。去年,斯坦福顺利完成募资计划,总计募资62亿美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