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地产市场回暖 实现7年来最大涨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25 10:53:26

有关机构调查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渐回暖。去年7月至今,房价的平均涨幅已经超过了12.4%,这也是自2006年2月起的最大年均涨幅。

据悉,包括标准普尔在内的众多评估机构近期发布了美国住房价格指数,对美国20个主要城市的家庭住房价格进行了抽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20个城市中,有13个城市的住房价格都呈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上周,美联储出乎意料地宣布将维持原有QE政策不变。这一消息意味着为刺激经济,美联储将继续以每月850亿美元的规模,大量买进抵押贷款来支持证券和公债。受此消息的推动,黄金等贵金属交易价格本周一都出现大涨,房地产交易市场也开始持续升温。

然而,部分分析人士却对此却持较为冷静的态度。标准普尔公司分析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维持QE对房地产市场的助力有限,不应过于乐观。

“美联储维持QE在短期看来的确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但这种措施只是一时的,不可能长期维持,所以在我看来,房地产市场要恢复到经济危机前的水平,光靠QE没有太大用。”分析师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