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97%员工将因政府关门而失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26 09:55:58

来自美国媒体的消息,近期,美国国会仍在就是否提高债务上限问题争执不休。根据美国有关法律,2013财年将在9月30日结束,如果国会两党届时仍不能就提到债务上限达成共识,美国政府的大部分部门都将面临“关门”的命运。不光如此,就连美国宇航局(NASA)也不能幸免。外媒报道说,如果政府真的关门了,NASA将“无薪可发”,届时,它的1800名员工可能就不得不选择“回家待业”。

据悉,为应对此类情况,NASA曾于两年前起草过一份“应急预案”。该预案规定,如果政府面临关门危机,NASA可以保留3%的“重要员工”在岗,但是其他的97%员工就没有如此幸运了。

美国媒体称,各类政府机关都有此类的“应急预案”,但是NASA能够保留的员工比例,与其他政府机关相比,却是最低的。

美国国会于昨天开始正式就提高债务上限问题进行讨论,截止发稿时,国会两党仍未就这一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