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求和”成功在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29 11:12:26

摩根大通有望在周二与美国金融监管机构达成和解协议,从抵押贷款的调查中脱身。摩根大通本周早些时候与政府官员会面,协商通过一项11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解决针对这家投资银行的多项调查。在和解协议中,摩根大通可能要支付多达70亿美元的现金罚款以及40亿美元的客户补助金。虽然这笔和解金看起来十分庞大,但与摩根大通2012年210亿美元的利润相比,仅为其中的一半。

据知情人士称,摩根大通试图和解的起诉中包括房利美和房地美要求该银行为其售出的高风险抵押贷款赔偿60亿美元。针对摩根大通的调查主要包括其在金融危机爆发前出售抵押贷款的情况,而摩根大通已经在金融危机期间背负了70%的不良住房贷款。

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周四与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会面。事实上,在美国,公司CEO与司法部长接触是较为少见的,但这表明摩根大通试图尽力和解其法律纠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