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司不再沉默欲爆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30 09:58:59

根据德勤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自2011年以来,英国企业首次将重心置于业务拓展,而不再死守削减开支或是大笔存钱。在116位受访的英国首席财务官中,40%的人认为第一要务应该是推出新产品,开拓新市场。

据德勤的一位首席经济师称,发生如此转变的原因在于企业的首席财务官认为全球经济存在的风险在减少,而发展业务的机会在增多,因此在全球金融危机时期实行的减支存钱政策人气下降。现在,扩大业务成为绝对主角。

英国经济增长在第二季度达到0.7%,为三年来最快水平。另外,英国股市也奉上了2007年以来的最佳表现,表明融资情况出现好转。

在德勤的调查中,受访的企业首席财务官认为英国经济的增长将在未来一年中成为推动投资的一大主力,他们认为本国的经济增长会超过新兴经济市场以及美国和亚洲。这些财务官对欧元区充满信心,虽然新兴市场需求巨大,但是他们认为欧洲市场也将不断扩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