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美军士兵将被“打白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30 10:56:58

来自美国媒体的消息,上周末,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发布了政府关门的应急方案。方案表示,如果国会本周二仍未能达成提高债务上限的一致意见,美军士兵将可能“暂时欠饷”。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求所有士兵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美国副防长Ashton Carter 在一份下达给各部队指挥官以及高级将领的备忘录中这样表示。

但是,在无饷可发的前提下,美军士兵到底能坚守自己的岗位多久,这个问题就不得而知了。

“在国会达成协议之前,所有的美军士兵都将面临欠饷的问题。我们很遗憾地宣布,在此期间,他们的尽职工作也许换不来相应的补偿。” Ashton Carter这样表示。

据悉,这次将面临欠饷危机的不光是驻扎在美国国内的士兵,也包括了美国在海外的所有驻扎士兵,例如仍留守在阿富汗的美军等,都将受到政府关门危机的影响。

为应对“欠饷”危机,国防部表示,将准许部分士兵“在不影响个人工作的前提下申请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