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行行长佐利克将担任高盛集团顾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08 10:56:58

来自外媒的最新消息,前任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即将加盟高盛集团,担任该公司的顾问一职。

高盛集团发言人表示,佐利克加入高盛之后,将担任集团国际顾问委员会的主席,并将兼任该集团“全球战略事务”的顾问。

罗伯特-佐利克曾任美国贸易代表和美国常务副国务卿。2007年5月30日,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提名佐利克担任世界银行行长,6月26日,世行董事会批准了该提名,7月1日佐利克就任世界银行第十一任行长。他的五年任期于2012年到期。在2007年出任世行行长之前,佐利克也曾经供职于高盛集团,担任过集团副总裁一职。

高盛集团全球董事长兼CEO劳尔德•贝兰克梵表示,佐利克先生“对于全球经济拥有远见卓识,并曾致力于帮助发展中国家经济崛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同时表示,佐利克在全球经济领域的丰富经验将为高盛集团及其客户提供重要的借鉴,以帮助他们更好地抓住全球范围内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