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情况下系统将代替驾驶者控制方向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0 10:05:58

在福特汽车位于德国的研究机构,一台可以通过控制方向盘避免碰撞的新型汽车正在接受检测。车上搭载的障碍规避系统首先向驾驶者发出碰撞提醒,如果驾驶者未采取措施,该系统将自动控制方向盘以避免碰撞。

一位分析人士称,该款汽车为研发“无人驾驶汽车”开启了重要一步。

其障碍规避系统配有三个雷达,超声波传感器以及一个相机,可以扫描到汽车前方650英尺的范围。在车内配有显示屏,用于向驾驶者发出预警图示,并带有警示铃声。福特汽车欧洲分部产品研发副主管解释道:“障碍规避系统可以感应到有行人或者其他物体将靠近汽车前部,如果驾驶者未作出刹车或转向,该系统将代替驾驶者控制方向盘。”

本周初,福特汽车已经在比利时的洛默尔展示了这项新技术。但更多对该技术的检测还将进行,障碍规避系统的具体发布日期尚未公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