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美国商学院排行榜揭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0 14:34:58

近期,美国媒体公布了2013美国商学院排行榜。该榜单对美国目前主流商学院的MBA项目进行了横向对比,并针对这些项目的教学质量、毕业生就业情况、国际影响力等多重因素进行了考量。一番比较后,美国斯坦福大学商学院以入门门槛高、毕业生素质过硬、就业薪资高等优势,再度摘得了美国商学院排行榜榜首。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为您逐一揭晓今年入榜的是哪些顶尖商学院吧!

第一名:斯坦福大学商学院

号称是全美“最难进的商学院”,入门门槛之高足以让普通人咋舌。2012年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的新生录取比例堪称全美最低。想要考进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学生必须拥有非常高的GMAT成绩。MBA项目的研究生,本科期间的GPA也必须非常之高。但是,斯坦福商学院的MBA毕业生工资绝对对得起你的付出,2012届毕业生的平均年薪大约为20万美元,雇主主要包括波士顿咨询公司(BCG),以及类似苹果、谷歌之类的硅谷企业。

第二名:芝加哥大学商学院

自1990年以来,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已经连续培养出了六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教学科研水平过硬程度可见一斑。2012届芝加哥大学商学院的毕业生中,80%都进入了金融、咨询业工作。主要去向包括波士顿咨询公司、贝恩、美国银行以及瑞士信贷集团。

第三名:哈佛大学商学院

成立于1908年的哈佛大学商学院是全美最老牌的一流商学院。这里的办学特色主要是培养复合型人才。哈佛大学商学院的毕业生一般都拥有双学位,兼修法律、国际政治等学科。

第四名: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

沃顿商学院成立于1881年,也是美国历史最为悠久的老牌商学院之一。学校规模仅次于哈佛大学,是全美面积第二大的高等院校。和哈佛一样,沃顿商学院的毕业生也大多持有双学位,兼修经管文法多门课程。

第五名: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

凯洛格商学院号称是“慈善商人”的摇篮。培养出的毕业生除了极具商业天赋之外,大多也热衷于从事社会公益事业。该商学院中80%的学生都参与过学校的各种社会公益项目。2012届毕业生中,42%去了咨询行业工作,这一比例也是全美商学院第二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