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能源巨头大幅提高天然气价格和电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1 09:56:58

来自外媒的消息,英国能源巨头SSE(苏格兰和南方能源公司)近日宣布,自2013年11月15日起,将提高天然气价格以及电价。据悉,此次的提价幅度约为8.2%。

SSE公司发言人称,此次提价主要是由于包括天然气、电力在内的能源供应价格有所上涨,而与之相伴的,输送天然气以及输电的成本也在逐年增高,此外,政府对SSE征收的各类款项也使得公司不得不选择提价。

据统计,此次提价将会影响到全英国约440万电力用户以及280万天然气用户。SSE表示,此次的8.2%只是全国范围内提价的平均数,各地的具体提价幅度均有不同。例如,英格兰北部以及苏格兰中部地区的提价幅度只有7%,英格兰东南部地区的提价幅度最高,约为9.7%。

去年,SSE已经对能源供应价格做了一次提价,短短的一年内再度大幅上调电力与天然气价格,自然让许多民众产生了不满情绪。面对媒体的疑问,SSE表示,这是短时间内最后一次提价,接下来,直到2014年秋季之前,公司都不会再上调能源的供应价格。

据统计,自去年12月至今,英国国内的六大能源巨头都相应提高了他们的供应价格。究其原因,这些能源公司都表示,是迫于能源供应、运输价格上涨以及政府征收的压力,不得已而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