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发行5.5亿欧元债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1 10:43:58

中国石化(Sinopec)发行5.5亿欧元债券,成为第二家在欧洲债券市场募集资金的中国国有企业。这一举措也标志着中国希望降低对美元的依赖。

一直以来,中国政府的目标就是摆脱对美元的依赖,寻求融资多元化。近来,受到美国货币政策不确定性影响,美元债券跌价,使得欧元债券市场吸引了中国的注意。

中石化于周四发行了5.5亿的欧元债券,期限为7年,票息为2.625%。同时,中石化还分别发行了5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的美元债券,共计27.5亿美元。

在中石化之前,中国的另一家国有石油企业中海油就已经在上个月发行了欧元债券。两家国有企业先后发行欧元债券,表明中国企业正在提高对以欧元计价债券的兴趣。同时,这也显现出欧洲投资者有意增加在中国的曝光率。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活动已现起色,减轻了人们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发展放缓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