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承认强制实习生加班 已违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2 10:30:18

来自外媒的消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制造商富士康集团最近又处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根据本周早些时候的媒体报道,富士康在中国华东地区的一家工厂存在强制实习生加班、上夜班的行为,且实习学生工作环境恶劣,条件严苛,这类行为已经违反了劳动法的有关规定。昨天,富士康集团发表公开声明,承认报道属实,并表示这些行为确已违反有关法律,承诺将对此采取补救措施。

在公开声明中,富士康表示:“经过调查,部分工厂确实存在有关加班和夜班的政策得不到执行的情况。目前,我们已迅速采取了措施,要求该园区工厂遵守公司的政策和规章。”据报道,根据富士康的政策,实习生不允许加班或上夜班,并有权随时离职。

实际上,这也已经不是富士康第一次因为实习生的问题被媒体曝光了。除了强制实习生加班、上夜班之外,本周还有媒体披露了西安某高校上千学生被强制安排去富士康实习的新闻,引发舆论哗然。据报道,部分高校与富士康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去富士康打工作为学院必修课,学生如果不完成要求的工时,就不能获得学分。在这一过程中,许多学生明明专业不对口,却要被强制安排实习,这也让富士康和学校之间到底存在何种“猫腻”产生了怀疑。

目前,关于富士康雇佣大学生实习的各种内幕正在持续揭露中,我们也将对于此类事件继续给予关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