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警告美债违约将引发新一轮全球经济衰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4 09:50:36

来自外媒的最新消息:本周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美国接受媒体电视采访时表示,美债违约的后果是“严重的”,并且极有可能“对全球经济带来毁灭性的打击”。

由于政府目前还未切实出台提高债务上限的方案,美国离债务违约可谓是时日不多。上周六,僵持多日的国会两党终于就提高债务上限问题进行了直接对话,但根据可靠消息,目前两党还未达成任何实质性协议。

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美国财政部到本周四就将“无钱可花”,国会必须在周四到来之前达成协议,提高债务上限已经是刻不容缓。

“美债违约的破坏力、其将会给全球经济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给美国国家声誉带来的打击都是致命的,如果事情真到了这个地步,全球经济可能又将会陷入新一轮的衰退之中。”拉加德表示。

拉加德并不是唯一一个对美债违约忧心忡忡的人,上周,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同样对当前形势表达了担忧。他警告美国政府,称其已“处在了一个非常危险的边缘”,并敦促国会尽快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否则,将会给全球经济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据报道,上周美国总统奥巴马曾经与少数共和党领导人在白宫进行了单独“座谈”。会议结束后,有媒体称,双方已经达成了一个期限为六个星期的提高债务上限方案。但是,白宫随后却对这一信息进行了更正。

“把提高债务上限问题往后推一段时间,并不能真正帮助解决这个问题。在节日消费旺季,拿债务违约这种国际性灾难开玩笑,也并不明智。”奥巴马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