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推迟债务上限磋商期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5 09:53:47

来自外媒的最新消息,美国政府“关门”第三周,距离10月17日的最后期限越来越近之时,国会两党却依然没有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意见。昨天,美国白宫向外宣称,将会适当推迟债务上限的磋商期限,以便为国会两党争取更多的时间来达成协议。

在声明中,白宫发言人表示,原本定于昨天(周一)下午的磋商会议将会延期举行,以便给参议院领导人更多时间就提高政府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帮助政府部门尽早恢复正常运转。但是,会议具体将会延期到何时,白宫还未给出正式的说明。

而根据美国媒体的消息,目前国会已经初步达成了一个资助政府继续运转至明年1月15日的草案,下一次提高债务上限的期限将会是明年2月中旬。

昨天,美国总统奥巴马走访了位于华盛顿的一家为贫民烹制汤的慈善机构,并巡视了这里的厨房。访问期间,在被问到有关政府“关门”危机的最新进展时,奥巴马表示:“这周,如果我们还不能在这一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如果国会两院或是共和党领导人还不能抛下党派观念、踏踏实实地做一些国家需要他们做的事情的话,美国就很有可能真的要面临债务违约了,而债务违约毫无疑问地会重伤我们的经济。”

据悉,奥巴马即将与美国副总统拜登一起会见国会两党内部重要人士,以期待能够获得他们的支持,尽早达成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