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汽车:世界上最便宜的车也要提高形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5 12:32:12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世界上“最便宜”的量产汽车——塔塔公司的Nano九月在印度市场上的销量不尽人意,较上年同期相比跌幅超过40%。Nano曾是小客车市场的旗舰,如今令人失望的销售量给公司蒙上了一层阴影。针对这一形势,塔塔公司不得不进行裁员以及减产。但分析人士认为,如果Nano的市场需求没有反弹,进一步裁员也必将势在必行。

塔塔公司曾花费数亿美元建造了Nano的量产工厂。2012年4月,其销售峰值曾达到1万台,但从那时至今,Nano每月的销售量始终徘徊在2500台左右。受其影响,今年第二季度塔塔汽车公司整体的净收入减少了23%,这也是该公司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利润下滑。

在印度,那些“好不容易爬到中产阶级”的人们追求价格的实惠,但是却不想要看起来就廉价的汽车。所以他们更愿意稍微多花点钱,买一辆看上去比Nano高端的车。感知到消费者的这种心理之后,塔塔公司试图改变Nano的品牌形象,以求吸引35岁以下的年轻消费者。新出的高端Nano—Nano LX将在汽车外观、内饰以及音响系统方面进行全面提升,其售价也会提高到3578美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