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宣布下调阿里巴巴IPO售股上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6 09:56:09

来自外媒的最新消息,雅虎公司昨日(周二)发布本季度财报,称将把阿里巴巴上市之后出售的股票上限由原先的2.615亿股下调至2.08亿股。

据可靠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将于明年上市,届时募集金额总计将达到150亿美元。目前,阿里巴巴公司的估值已经超过1000亿美元。分析人士表示,阿里巴巴的上市,无疑将成为纽约股市交易所继Facebook上市以来的又一盛事。

分析人士表示,雅虎公司宣布下调售股上限也显示了其对阿里巴巴未来长期增长的信心。

“不想在IPO初期就卖掉太多股票,说明雅虎期待着阿里巴巴的股价在上市后继续上涨。”麦格理研究所的一名分析师表示。

阿里巴巴是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近年来,公司业务高速增长。业内投资人士都对阿里巴巴上市后的股价持乐观态度,并表示,由于投资者普遍对阿里巴巴业务增长持有信心,IPO之后价格极有可能继续上涨。

昨天,雅虎同时公布了第二季度阿里巴巴集团财报。财报显示,今年4至6月,阿里巴巴营收增长61%,达17.4亿美元;净利润大涨159%,达7.07亿美元。虽然营收增速较第一季度的71%有所放缓,但仍大大超出预估,涨势喜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