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股价大涨 创历史最高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8 12:55:58

来自外媒的消息,谷歌公司昨日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今年7到9月,公司实现盈利29.7亿美元,远超行业预期。在谷歌发布财报之后,公司股价随之上涨,涨幅达到6%,刷新了谷歌上市以来的纪录,最终收于每股941.25美元。

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在公开声明中写到:“本季度谷歌再度实现了强劲增长,并在产品方面实现了重要进步。”

分析人士表示,从本季度的财报来看,广告收入已经成为谷歌最重要的盈利来源。尽管点击付费广告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有所放缓,但总体营收方面仍实现了28%的增长。与此同时,谷歌问题重重的摩托罗拉部门仍继续成为拖后腿的“老大难”,尽管在今年八月发布了最新旗舰手机Moto X,却依然难挽败局,第三季度足足花掉了谷歌2.48亿美元。

拉里•佩奇同时表示,如今,手机移动平台也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领域。他呼吁广大投资者重视谷歌对这一领域业务的开发,并反复强调,使用手机上网已经越来越成为消费者们的首选。

拉里•佩奇说,大约有40%的用户如今已经在通过手机浏览YouTube视频,而这一比例在两年前只有6%,为了迅速抢占手机移动平台业务,谷歌也将把重心更多地专注到这一领域中来,以求与率先挺进这一领域的Facebook等公司相抗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