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IPO前遇利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21 11:27:28

推特预计将于11月中旬在纽交所上市,这或许是今年美国最受期待的一次IPO,然而,打算购买推特股票的人们可要小心了。

根据路透社和益普索(Ipsos)共同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在1067位注册了推特的用户中,有36%的人称他们已不再使用推特,更有7%的人关闭了其账号。相比之下,在接受调查的2449位Facebook用户中,只有7%的人停止使用这一社交平台,而关闭账号的人仅占5%。

人们放弃使用推特出于多种原因,包括同样玩推特的好友并不多以及很难学会如何使用这一社交网络。目前,推特拒绝对此报道发表评论,称其正在准备上市事宜。

活跃用户数量反映了长期以来困扰推特的一个问题,那就是,纵然推特招揽了包括总统奥巴马在内的众多知名人士成为其注册用户,推特仍然没有成为像Facebook那样的真正意义上的主流社交平台。上市之后,推特需要让自己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以此吸引广告商并增加利润。

推特方面称,与7月底相比,其活跃用户(即每月使用推特至少一次的用户)在9月末达到2.32亿,人数上升了6.1%。不过,自2012年7月以来,推特每季度的活跃用户增长率始终未超过11%。而Facebook在与推特规模相似的时候,其每季度活跃用户上升幅度一直保持在大于20%的速度。美国对冲基金公司AlphaOne Capital Partners首席投资官丹•尼尔斯(Dan Niles)称,从两家公司的活跃用户人数对比来看,推特最终的盈利空间或许会小于Facebook。

不过,推特已经采取措施,简化发布信息的过程,使用户操作起来更容易。尽管推特面临着损失用户的窘境,不过,来自研究机构Pivotal Research Group的Brain Wieser表示,推特目前的用户数量已经足够对广告商形成吸引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