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改网站故障频频 奥巴马痛下“整改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22 10:00:58

来自外媒的消息,在与共和党苦斗数日,终于“兵不血刃”地换取联邦政府重新“开张营业”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又遇到了新的麻烦。尽管此前共和党用推迟医保换取政府开门的威胁并未奏效,新的医改法案却依旧是“命途多舛”。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这次的新敌人已不再是共和党,而是号称“高端大气现代化”的医改网站。由于新医改网站上线之后故障频频,引来美国民众大为不满,昨天(周一),奥巴马终于按捺不住,在白宫玫瑰园的演讲中痛表决心,宣布将彻底整改。

据报道,新医改网站自今年10月1日投入使用以来,一直就存在“不给力”的问题。许多美国人在登陆该网站时,都发现自己无法顺利注册。而根据奥巴马医改的要求,所有美国民众都必须确保自己在明年3月31日前完成在新医改法案之下的登记注册手续,这样声势浩大仿佛势在必行的一场运动,却在网站技术关上打起了折扣,自然是引得国内民众怨声载道。

“现在医改网站的确不能像我所期待的那样运转正常,但这个问题一定会得到解决,”奥巴马在演讲中表示,“我不想美化事实,现在医改的网站的确是太慢了,把许多人都卡在了注册申请那一关。我想我有资格说,面对这样的一种尴尬局面,没有人比我更加沮丧。”

据悉,在网站上线之前,奥巴马还曾信誓旦旦告诉美国民众,在新网站上注册、加入医保计划,比在亚马逊网站上买一本书还方便。承诺是如此美好,现实却又是如此残酷,奥巴马这次可真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而根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民意调查,多达56%的美国民众都表示,访问过医改网站,但是网站运转非常不畅,根本无法完成注册手续。为应对这一局势,白宫宣布,将开设医改注册专用热线,所有在网站上无法顺利注册的美国人,都可以拨打免费电话完成注册。

这样讽刺的局面自然引来了共和党那一边的嘲笑。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今天总统的讲话对美国民众来说可谓是毫无价值。但是,从现在起,国会将会给予这一问题持续的关注。”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明奇•麦康奈尔则干脆“奉劝”起奥巴马,放下那副给医保摇旗呐喊的架子,认真地考虑一下推迟医改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