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最大油田公开拍卖 现场气氛冷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22 11:53:58

来自外媒的消息,昨天,巴西国内最大的Libra油田开采权在里约热内卢公开拍卖。拍卖现场,除了全球众多著名油企缺席之外,整体气氛也颇为冷清。最终,巴西石油公司成了全场唯一一个投标的公司,并因此“毫无悬念”地赢得了油田的控股权与唯一经营权。中石油、中海油则各自赢得油田10%的股份。

在拍卖会结束之后,巴西能源与矿业部长Edison Lobao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对这次的竞拍结果“完全不感到沮丧”,巴西国家石油管理局局长Magda Chambriard则对记者强调:“这次的拍卖会是一个绝对意义上的成功。”

据悉,这次拍卖会后,巴西石油公司将获得Libra油田40%的股份,剩下的股份中,中石油中海油各占10%,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与壳牌公司则各占了20%。

与拍卖会现场冷清气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拍卖会举行地点之外,大批巴西石油工人的罢工游行也在继续进行着。由于不满政府出售国有油田开采权,众多石油工人于上周四就已经开始在里约热内卢街头大规模集结。现场一度陷入混乱,政府不得不出动大批安保人员维护秩序,并使用橡胶子弹、催泪瓦斯来试图驱散人群。

巴西于2010年发现了Libra油田,据估计,这块油田的可采石油储量目前约为80-120亿桶,但由于油田所处位置地质条件复杂,开采具有很大难度。Libra油田的发现,也将巴西目前已知的石油储量彻底翻倍,这块油田的开采,更是被巴西政府视为跻身国际石油大国的重要里程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