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宣布退出印度油气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22 13:26:58

来自外媒的最新消息,国际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公司今天宣布,由于印度政府的“监管延误”,将退出其目前在印度的主要油气开发项目。

必和必拓透露,公司将放弃目前印度国内9座勘探区块,只保留1座。此举对于渴望增强国内生产力、降低自身对石油进口依赖的印度政府来说,无疑是浇了一盆冷水,且对于印度政府吸引外资扩大国际合作的计划,也造成了不利影响。

必和必拓则表示,由于印度政府内部官僚主义严重,缺乏明确的政策指导,企业已经不适合继续拓展其在印度国内的业务,离开也是在情理之中。

近几个月来,国际知名跨国公司纷纷退出印度,不能不说是给印度政府敲响了警钟。10月初,一直渴望进军印度的沃尔玛集团,终止了其与印度伙伴的合作关系。而今年早些时候,韩国浦项钢铁公司、卢森堡安赛乐米塔尔集团也先后由于“监管原因”,终止了其在印度国内的项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