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大城市九月房价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22 14:15:26

中国日报网独家报道,今天(10月22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3年9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统计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9%,最低为下降0.3%。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9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0.6%,最低为下降1.8%。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8%,最低为下降0.6%。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8个。9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7.8%,最低为下降5.3%。

根据国家统计局提供的数据,中国国内四大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的新建商品房价格在九月继续一路上涨,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其中,北京今年9月的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去年上涨了16%,上海的涨幅为17%,而广州与深圳的房价涨幅均已经突破20%。而浙江温州则成为了全国70个大中城市里,9月新建商品房价格唯一一个同比下降的。

外媒普遍认为,以中国四大城市日益高涨的住房价格来看,许多人对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的恐惧的确并非空穴来风。

按照2011年1月起实施的现行《住宅销售价格统计调查方案》来计算,今年9月四大一线城市的房价涨幅可以说是自施行新计算方案以来最大的。时至今日,房地产仍然是在中国人眼中最炙手可热的投资首选。

分析人士表示,此前,对于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导致政府不愿再给楼市施加新的限制措施。但是在上周公布的第三季度经济数据已经证明了,中国经济并未像许多人预料的那样开始减速,从这样看来,害怕抑制房地产市场会影响经济的担忧实在是不必要的。外媒猜测,持续刷新纪录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势必会引起政策制定者的高度关注,新的调控方案也许即将出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