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或推迟缩减Q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23 09:58:59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了非农就业数据,报告显示美国9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4.8万,不过,这一数字远远低于预期。此种情况反映出美国经济发展势头不足,很可能影响到美联储削减QE的时间表。

尽管非农就业情况不尽人意,但是9月份的失业率降至7.2%,为2008年11月以来的最好情况。

该非农就业报告由于美国政府停摆推迟发布超过两周的时间。而目前,财政僵局对经济造成的影响程度尚不明了,这很可能使美联储推迟其缩减经济刺激措施的决定。同时,美国的投资者也希望美联储继续推行货币刺激政策,因而股市出现小幅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再创新高。

美联储官员将于下周二、周三就货币政策进行商讨。上个月,美联储仍然购进了850亿美元的国债,这令市场颇感意外。美联储则表示,他们希望看到更多迹象表明经济正在强劲复苏。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之前发生的美国政府停摆将有可能影响美国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速。经济学家预测,政府关门事件影响了美国政府支出,并打击了消费者和企业对美国经济的信心,这可能使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年度增长率下降0.6%。

现在,人们担心到了明年年初,当美国国会必须要对政府预算达成一致并进一步提高债务上限时,美国政策制定者将再次陷入争执。因此,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政府面临在2014年1月份再次停摆的可能,美联储目前不太会缩减经济刺激政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