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A被曝早已入侵谷歌雅虎用户账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31 09:46:29

来自外媒的消息,“棱镜门”主角斯诺登近日再次爆料,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早已成功入侵谷歌与雅虎公司的数据中心连接通道,并通过此途径获取了两家公司上亿用户的账号,可对全球所有来往于这些传输通道的数据进行实时监控。

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公开了斯诺登等人提供的这些文件。在有关报道发布之后,NSA局长基思•亚历山大对媒体表示:“我们并没有得到入侵美国企业服务器与数据库方面的授权。”但他这一含糊的表示在媒体人士看来,并不能被视作是对入侵行为的断然否认。

根据一份日期为2013年1月9日的绝密文件显示,NSA信息收取指挥部每天会从雅虎和谷歌的内部网络向NSA位于FortMeade总部的数据仓库发送上亿条记录。而在此前的30天,在场数据收集人员已处理并返回了181,280,466条新纪录——这些数据既包括写有发件人、收件人和具体时间的email数据包,也包括如文本、音频和视频等数据信息。

据悉,NSA内部将该项监听雅虎、谷歌数据中心连接通道的项目称为“MUSCULAR”,并与英国安全部门GCHQ联合执行。

事实上,NSA在之前的“棱镜门”事件中,早已被指控曾有入侵美国公司数据库的行为,只不过当时遭指控的“棱镜”项目是美国政府秘密授权的,而这次的入侵,则是没有得到美国政府公开授权的行为。

在报道发布之后,谷歌公司发表了官方声明,声明称,已获知有关政府拦截其数据中心通讯的指控,但公司并未观察到具体的相关活动。

“我们长期以来都在担心存在此类监听的可能,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继续将加密拓展到谷歌越来越多的服务和连接中。”谷歌表示。

雅虎发言人则表示:“我们有严格的控制系统,以确保数据中心的安全。我们并没有将访问数据中心的权限提供给NSA或者任何政府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