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通胀率降至四年来最低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01 09:58:59

来自外媒的最新消息,由于近期能源价格持续走低,欧元区的通胀压力也逐渐得到缓解。最新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目前欧元区的通货膨胀率已经降至0.7%,为2010年2月至今的最低点。而核心通胀率,即扣除食品、酒类和能源价格波动之后的通货膨胀率,则下降了大约0.3%。

尽管通胀率下降了,但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却仍然是摆在欧元区国家面前的一个大难题。此次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目前欧元区的失业率仍然保持在历史最高值。欧盟统计局机构还表示,目前欧元区国家的失业人数在一个月内又新增了6万人。

分析人士称,在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发生之后,年龄在15-24岁之间的欧洲年轻人已经成为了受这次危机影响最严重的人群,而那些来自危机“重灾区”国家的年轻人,例如希腊与西班牙,更是首当其冲。

业内人士还表示,这次公布的通胀率数据以及失业率数据,将会继续给欧洲央行施加降息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