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操纵汇率 苏格兰皇家银行忙“洗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01 15:57:58

来自外媒的消息,近日,随着汇率操纵案调查的深入,几家涉嫌参与其中的银行纷纷开始“洗白”自己。在花旗、渣打、摩根大通先后被曝要求涉案高管“强制休假”之后,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也开始采取动作,要求两名牵涉汇率操纵案的交易员暂停职务,以试图“撇清关系”。

据统计,目前全球外汇市场上的交易额每天都达3万亿英镑之巨,而作为世界重要金融中心的伦敦,每天承接着大约40%的全球外汇交易。这样重要的地位,使得英国方面对这次汇率操纵丑闻的调查格外重视。目前,来自英国、美国以及瑞士三国的银行业监管部门,正在联合调查此次汇率操纵案。

本周早些时候,媒体爆料称,花旗、渣打以及摩根大通的涉案高管目前都已经处于“被休假”状态,暂停了他们相应的职务。但目前,监管部门还未针对这几位高管提出过任何指控。而苏格兰皇家银行对于这次的“洗白”行为,仍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据悉,目前包括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的几家监管机构,正在对外汇交易员们使用的即时通讯工具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有望近期公布。而面对此次调查,众多英国业内人士都表示,考虑到伦敦金融市场的规模,监管部门这次把矛头对准汇率操纵案并不让人意外。